做公益超霸氣!教養院義賣月桃粽 飯店業者認購500顆

苗栗幼安教養院,每到端午節前夕,就會由餐飲老師帶領身心障礙學員,以手工方式製作客家月桃粽,進行義賣,但今年景氣差,銷售狀況不如預期,苗栗一家飯店業者得知後,一口氣認購將近500顆粽子,分送給其他弱勢團體,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認購。

更多新聞: 教養院捐款額下降、物資少7成 院長盼民眾熱心捐贈

幼安教養院學員在餐飲老師的教導下,在月桃粽內放進香噴噴的糯米飯、香菇和豬肉塊,一顆客家月桃粽就順利完成,看似簡單,不過其實從摘採、洗淨月桃葉,到烹調所有食材,背後都是由身心障礙學員花費許多心思手工製作。

為了培養身心障礙學員也能夠擁有一技之長,幼安請來專業餐飲老師教導院生烹調各式點心,因應端午節到來,特別製作月桃粽義賣,原本預定要賣8000顆,但截至目前為止,僅賣出約一半左右,買況不如預期,一家飯店業者得知後,當場訂購500顆,將院生加油打氣。

飯店業者指出,訂購幼安的月桃粽將再轉送給其他社福單位,把愛心散發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一起度過溫馨的端午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科技應用 嘉義直播平台兼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