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遮雨棚突崩塌砸5店面 幸無人傷

新北市中和區昨天下午5時,在員山路附近的市場,一處鐵皮遮雨棚突然崩塌,近30公尺長的屋簷應聲掉落,還砸向1樓美甲店等5家店面,所幸市場早已打烊,無人傷亡。區公所派員到場處理,決定在今天上午9點進行拆除,維護公共安全。

更多新聞: 工讀生遭埋入數百公斤重帆布裡! 獅象戰下雨「拉帆布」驚魂 幸平安脫險

大片鐵皮遮雨棚直接崩塌,騎樓下的美甲店瞬間被「活埋」,現場趕緊拉起封鎖線,場面看來十分危險。走進內部一看,除了鐵皮支架扭曲之外,斑駁老舊的紅磚屋簷還算穩固。

新北市中和一處菜市場,昨天傍晚5點多,鐵皮遮雨棚突然應聲塌陷,所幸當時市場早已打烊,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區公所獲報,立即派員前往查看。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亦揚表示,「看那邊還撐著為什麼,因為這根電桿電桿還在那邊挺住,我現在貿然去拆的話,第一個我們工人會被高壓電電死,第二個如果說要請台電來斷電的話,整條街沒有冷氣又敲敲打打的話,整條街都不用睡覺,暫時結構上還沒有立即倒塌的問題。」

現場滿地的碎磚頭,抬頭還能看到斷裂滴水的水管卡在半空中,經過專業人員到場評估後,區公所決定今天早上9點施工拆除,目前也已斷電,共影響當地5戶居民,但為了公共安全,只能強制執行,以免發生更大的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勝利市場遮雨棚疑年久失修坍塌 今斷電強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