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狂奔醫院搶救產婦…攔車衝急診室! 熱心女騎士伸援手暖心畫面曝光
婦產科醫師郭成興19日晚間接到產房緊急電話後狂奔醫院,中途遇到熱心女機車騎士,將他載到醫院急診室後就離去。(合成圖/民視新聞)

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郭成興,昨(20)日在臉書貼出「尋人啟事」,尋找一位善良的天使,原來19日夜間郭醫師接獲緊急接生通知,當時他人在誠品附近立刻狂奔,原本期待遇到警察大人,沒想到隨手一招竟然有一位女機車騎士停車,一路緊催油門載他到急診室,也順利接生寶寶。郭成興事後表示,非常感謝這位善良「天使」,希望她能與醫院連絡,讓他當面致謝,一同分享新生兒喜悅。

更多新聞: 孕婦轉院「救護車成產房」 救護員「憑印象」順利接生

台東基督教醫院一位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的婦產科醫師郭成興,昨天在自己臉書上貼出一則尋人啟示,他在貼文中寫道,原本和兒子漫步鐵道,突然接到產房緊急電話後立刻狂奔,「台東是沒有計程車的,一路從誠品跑到杭州街,體力太差跑不動了」。

「原本期待遇到警察大人,但沒有,隨手看看有沒有好心人,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郭成興指出,到了產房後反而是寶寶不乖,卡了很久,3位產房護理師努力加上真空吸引多次,終於聽baby天使般的哭聲。郭成興在文末說,大家辛苦了,希望摩托車「天使」能和他連絡,一同分享新生命的喜悅。

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郭成興。(圖/民視新聞)

郭成興今天受訪時透露,19日晚間他在鐵花村附近走路運動,接到護理師緊急來電後便立刻狂奔回醫院,不過醫院距離鐵花村超過1公里遠,曾經罹患心臟病的他跑到一半感覺心臟不舒服,便站在路旁隨手招下一名女機車騎士。

郭成興說,沒想到隨手一招就有一個善良的「天使」,願意在晚上接近11時,面對迎面狂奔而來的男生,還讓他搭便車,一路緊催油門趕赴台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非常感謝她」。

女騎士將郭醫師載到醫院急診室後就離去。(圖/民視新聞翻攝)

回憶起當晚受到援助的情形,郭成興透露,女騎士停下來後他並沒有表明要去醫院,也沒有跟她說自己是醫生,但女騎士馬上說「沒有問題」。郭成興上車後有跟女騎士說急著要去接生,她就加快馬力全力趕往醫院。

「杭州街晚上沒有很亮,她願意停下來載一個陌生男子,應該也是要有相當大的勇氣。」郭成興坦言,這是每一個婦產科醫師都會遇到的狀況,在一個完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一個突然產房的電話,不管距離多遠,都會拚了命想要趕到產房」。

臨盆產婦王小姐表示,得知此事後覺得很感動,「如果醫生沒有趕來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王小姐也說,很感謝當時載醫師到急診室的女騎士,要不是有她的幫忙,兒子也不會順利出生。

產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均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到40度!巴黎「口罩強制令」惹民怨 倫敦動物園大冰塊來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