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拉圭駐台大使曝中國施壓建交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巴友好合作關係
「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在會上致詞。(圖/民視新聞)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今天表示,中國政府近來施加極大壓力,民間企業希望政府與中國建交,不過總統阿布鐸都堅定拒絕說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隨時保持高度警覺,並密切掌握相關情勢,未來將持續深化台巴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台巴兩國友好!巴拉圭總統穿我國旗外套趴趴走

「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在致詞時表示,民間企業希望政府與中國建交,但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已斬釘截鐵拒絕像中國說不。他說,因為台灣與巴拉圭有悠遠長久的情誼歷史,巴拉圭對朋友是真心且忠誠的,這樣的關係跟邦誼隨著時間更加堅定。

柏馬紹提到,雙邊政府與人民共享普世價值,如同民主、自由與人權,彼此不干涉內政,在這樣共享理念的情誼下,雙邊情誼與日俱增。

針對中國試圖挖腳巴拉圭以及台巴邦誼現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國政府挾其經濟發展優勢,透過各種手段威脅利誘,企圖謀取掠奪我邦交國的野心與行動從未稍歇,外交部隨時保持高度警覺,並密切掌握相關情勢。

歐江安指出,台灣與巴拉圭邦誼友好穩固,兩國間各項嘉惠民生的合作計畫推動順利,深獲巴國政府與人民的支持與肯定。

對於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共和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活動上指出,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已多次在不同場合公開支持台巴邦誼並斬釘截鐵回絕中國一事,外交部對此深表感謝。歐江安表示,我國也極為珍視與巴拉圭建立超過一甲子的邦誼,未來將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持續深化台巴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大官威!妻舅酒駕自撞送醫 蘭嶼鄉長要求直升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