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北朝鮮威脅?南韓首枚軍用通訊衛星在美發射

南韓首枚軍用衛星,今(21)日在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這枚衛星將取代原有的軍民兩用衛星,強化南韓防衛能力,及對抗北朝鮮威脅。這也使得南韓成為全球第10個擁有軍用通訊衛星的國家。而負責搭載衛星的SpaceX獵鷹9號此次任務,距離上次發射升空只有51天,也創下重複使用火箭周轉的新紀錄。

更多新聞: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商用衛星火箭 2/13試射

搭載南韓第一顆Anasis-II軍用衛星的SpaceX火箭,美東時間20日上午在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成功。南韓軍方全程透過視訊觀看。

發射32分鐘後,衛星在距離赤道630公里的空中與火箭分離,18分鐘後與土魯斯太空中心取得聯繫。Anasis-II衛星將在2周內飛抵距離地球3.6萬公里處的軌道運行,功能測試完畢後,將在10月由南韓軍方接管。

南韓也正式成為全球第10個擁有軍用衛星的國家,可望增強南韓軍隊作戰執行能力,對抗北朝鮮核武威脅。

南韓國防項目採辦局發言人表示,「完成測試後衛星預計年底前開始運作,相較於先前的(衛星),它將為我軍提供持續穩定的通訊網絡,特別是在資訊傳輸上減少受到敵軍訊號阻撓攻擊。」

這是南韓2014年向洛克希德馬丁採購40架F-35A戰鬥機軍事採購案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馬丁2016年將衛星委外由空中巴士製造。而負責載運任務的這枚SpaceX獵鷹9號火箭,是5月30號首度載兩名太空人升空的的同一枚火箭。距離上次發射只有51天,刷新重複使用火箭周轉的歷史紀錄。

先前紀錄保持者,是1985年亞特蘭提斯號太空船,它落地54天後便再度升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50海洋塑膠恐比魚多!英國科學家用衛星追蹤漂流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