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缺臨場感?虛擬辦公室讓你超有fu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都被迫在家工作,但視訊對話總覺得少了點臨場感。現在美國有科技公司,就打造一款虛擬城市,民眾可以像玩角色扮演一樣,操縱自己的人物,到虛擬辦公室上班、休息時間還可以和同事來一場線上足球賽,為工作增加不少樂趣。

更多新聞: 虛實相「聲」 貝九乍現——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020希望起跑

上班族陸續進門打卡、進會議室排排坐,如同電玩的畫面,其實是在工作。

疫情期間宅在家工作,用視訊溝通總少了點臨場感,為此有美國科技公司推出這款虛擬城市,讓民眾把辦公環境整個搬到線上,操縱自己的角色參加會議、發表報告,就像現實生活一樣。

除了公司建築之外,商店、球場甚至海灘,這裡都應有盡有。休息時間可以和同事來場線上足球賽,還可以開小船到外海散散心。軟體推出後大受歡迎,詢問量爆表。小組會議,甚至數百人的國際座談,都能線上完成,省錢又防疫。

病毒威脅下,除了職場容易感染,人擠人的超市也是能避則避。看準這波商機,有美國業者推出能在家種菜的「植物塔」。

只要把小盆栽放進塔上的孔洞,接通管線,讓液態肥料和水不斷循環,等個2~3週就能收成,最多可種30多種植物。

業者還提供線上諮詢服務,可以透過APP詢問肥料分量。雖然一座植物塔的價格至少台幣1萬起跳,但還是吸引不少買家。疫情當前,民眾只能想方設法,找到新的生活模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工作之餘還能泡個澡 日本旅館推「單日方案」供遠距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