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需求增加 仁寶、廣達4月營收創新高

疫情衝擊讓各產業哀鴻遍野,但也有產業因此受惠,在封城、在家工作以及線上教學需求帶動下,電子代工大廠和碩、廣達、仁寶4月營收創下今年新高。分析師說受到疫情影響,筆電、平板以及和健康相關的穿戴式裝置需求激增,也讓代工廠難得出現「淡季不淡」現象。

更多新聞: 蘇貞昌率團參訪仁寶平鎮廠 肯定科技廠對台經濟貢獻

疫情衝擊,不少人只能在家工作,甚至連上課也採線上教學,讓筆電、平板需求激增。

民眾汰舊換新,在需求帶動下電子代工大廠「仁寶」,4月筆電出貨430萬台,月增16.2%,平板、手機、穿戴裝置等出貨也暴增,以教育平板表現最突出,衝高4月營收,達943.05億,月增16.8%。「廣達」營收833.97億元,4月筆電出貨量460萬台,月增9.52%;「和碩」4月營收1037.74億元,月增2.7%,創今年單月新高。

工研院產業科技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目前筆電跟平板竄高,當然是一個淡季不淡的效應,但是會不會延伸到下半年,反而會產生一個旺季不旺,就是本來在下半年需求提前發生了,可能還要再觀察」。

疫情衝擊讓各產業哀鴻遍野,但意外催生出工作新模式,讓部分產業因此受惠,好業績會不會延續到下半年,還得再觀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工作缺臨場感?虛擬辦公室讓你超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