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還能泡個澡 日本旅館推「單日方案」供遠距辦公

日本先前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實施大規模停班停課,同時呼籲企業改為讓員工遠距辦公。有許多業績大減的娛樂或旅館業者,乾脆提供這些上班族一個能不受打擾的工作空間,這樣的遠距辦公即將成為全球未來新工作型態,預估未來也將有越來越多業者提供這類服務。

更多新聞: 救觀光?日本「Workation」強打度假區遠距辦公

來到這間位於神奈川的卡拉OK,客人走進包廂不是準備引吭高歌,而是架起筆電準備工作。

日本雖然因武肺疫情漸緩,各種行業設施逐漸恢復正常營運,但屬於密閉娛樂場所的卡拉OK,各地還是有許多店家持續停業,而部分卡拉OK就算重開,生意也大不如前。因此就有業者推出,將歡唱包廂改為遠距辦公室的方案,只要台幣700元就能包月使用,不但有網路又有飲料喝到飽,這也讓許多上班族,改為前往卡拉OK工作。

除了卡拉OK外,許多在疫情下受到影響的業者,也加入了提供工作空間的行列。東京這間旅館自3月以來,大量訂房被取消,為了減少損失便推出,一天台幣約930元的單日客房方案,使用者在工作之餘,還能好好泡個澡、放鬆身心。

雖然日本疫情已逐漸減緩,但各界預估這種住家或公司以外的場所、工作的遠距辦公型態,將成為未來的新常態。專家認為不管是餐飲、娛樂或旅館等業界,都可思考如何拓展這方面的服務,在防疫新生活時代裡,找出一條經營活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工作缺臨場感?虛擬辦公室讓你超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