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觀光?日本「Workation」強打度假區遠距辦公

日本在這波肺炎疫情中,員工不必前往公司就能工作的遠距辦公模式,逐漸成為一股風潮。而現在日本政府則打算推動,讓民眾在度假區邊工作邊休息的「Workation」工作度假政策方針,目標在鼓勵企業允許員工遠距辦公同時,也能藉此挽救因疫情低迷的觀光景氣。

更多新聞: SmartM大大學院進軍馬來西亞 三周大眾募資破千萬台幣

東京新宿御苑的草坪上,一群男男女女坐在白色大帳篷裡,專心打著電腦。這其實是日本環境省主辦,讓民眾嘗試在悠閒環境中辦公的「工作度假」體驗活動。

環境省未來計畫在國內30多個國立公園,設置無線網路等設備,讓原本供人休憩的公園,成為戶外辦公空間。

日本等地這幾年來一直在積極推動,讓民眾能在青山綠水環繞下,只要有通訊網路等設備,就能一邊遠距工作、一邊享受休閒生活的,「Workation」工作度假型態。

其中和歌山縣打出了,進行工作度假的民眾,除了可以沉浸在山光水色中,還能在有空時,參與修繕熊野古道等各類志工計畫,深入體驗當地的各種面貌,吸引許多人加入。

現在日本因肺炎疫情,呼籲上班族們盡量改為遠距辦公,避免在通勤途中散播病毒,另一方面各地觀光景點,也因全球航空管制外國遊客大減,旅遊景氣大受衝擊。能同時兼顧遠距辦公、和挽救國內觀光的工作度假,就成了日本政府要全力推廣的新工作型態。

官房長官菅義偉27號在觀光戰略會議上,除了再度提出要藉國旅推銷活動救觀光外,也計畫大舉推動工作度假制度,在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的前提下,找出一條新生路。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無症狀」也要求篩檢 專家警告:別過度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