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團隊進駐土城醫院 侯友宜出席剪綵活動

新北市大型醫院越來越多,新北土城醫院今天正式營運,一早很多民眾排隊掛號,因為土城醫院全面由長庚醫療團隊進駐。民眾說,之前都要特別跑林口或台北市,現在真方便不少,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出席剪綵。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長庚發現超強抗體 抑制病毒能力高達98%

醫院大廳民眾排隊領藥,土城醫院4月試營運,7月22日正式開幕。門診櫃檯不少民眾掛號,區域進駐大型醫院,當地居民很有感。

長庚醫療團隊進駐,開幕典禮,董事長王瑞慧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祝賀,因為土城醫院成為第一個土城區域教學醫院,共有39個專科,預計每年提供85萬門診人次、20萬住院能量,也是新北土城地區第一個區域教學醫院。未來土城、樹林、三峽、鶯歌120萬人能受惠。

早期新北以板橋的亞東醫院規模最大,但近年周邊大型醫院陸續開設,新莊先有輔大,現在土城醫院外,新北聯醫也預計在板橋BOT兒童醫院,亞東面臨更大競爭。

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指出,「這邊設定的目的就是服務新北市市民,尤其是土樹三鶯這些市民,讓他們就醫比較方便,不需要老遠跑到林口長庚,提供一個在地醫療的服務。」大型醫院紛紛拓點新北,要搶下新北400萬人口醫療大餅,民眾成了最大受益者。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國家隊守住武肺疫情!直擊長庚醫院實驗室檢驗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