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券登記網站大當機 客委會啟動分流

最近藝Fun券、動滋券都很夯,第二波客庄券上午才登記,網站立刻爆量卡關,客委會下午緊急開記者會解釋,原本每秒流量1700人,但瞬間湧入20多萬人,LINE認為是駭客入侵自動啟動「鎔斷機制」,客委會也啟動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喊話要大家「慢慢來比較快」。

更多新聞: 破200萬人搶800元客庄券!客委會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打開手機,怎麼點,怎麼卡,眾所期盼的客庄劵第二波登記,早上9點上線,就陷入無限卡關迴圈。

怎麼按,就是按不進去客委會推出客庄券,等值800元,預計抽出28萬人,價值是現在各種劵的最高額,但一開放就卡關,看得到領不到。

夯到斷線,委會立刻宣布啟動分流,22日、24日尾數雙號先登入,23日、25日身分證單號再來申請。

喊出慢慢來、比較快。其實上線前也有先經過每小時百萬人進入壓力測試,只是上限1秒1700人,瞬間最大量卻一秒湧進20幾萬筆登記資訊,導致當機。統計下午1點半多達130萬人加入官方帳號好友,原本預計下午5點要修復,但到了5點還是卡卡卡,客家券不只這個問題客。

設計要刺激客家經濟,但客家劵只限定11縣市,70個客家文化區消費,包括雙北跟離島,通通不能用。

有民眾認為,「不太合理,因為你要特定到很遠地方去,有人就想說算了,我最近沒時間,我幹嘛去申請」、「可能是區域性吧,這樣變成我們一定要到那個點,如果方便是會比較好。」

為了刺激國旅跟消費市場,部會推出各種劵,客庄劵壓軸最後一波,還是大當機到啟動「鎔斷」,也算是史上難見!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庄券暫停開放登錄 網友怨:最難用的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