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炸嘉義一整夜竟炸出「超夢幻奇景」! 玉山氣象站捕捉到「彗星和雲彩共舞」
玉山北峰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神手拍下雷雨胞與彗星同框的難得畫面。(圖/擷取自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在臉書上傳「星雲共舞」的照片,原來是昨夜雨炸嘉義,竟在玉山炸出這樣的美景,並在玉山氣象站李正紀耐心守候拍攝下,將這翻奇異景觀凝結成一幀幀照片,呈現在大眾眼前。氣象局並搭配感性文字寫下,「逐漸暗淡的尼歐懷茲彗星,不願孤獨地遠去,把浴火的身影,停格在玉山氣象站東北方雷雨胞旁,彗星和雲彩一動一靜,述說着亙古的地老天荒」。

更多新聞: 嘉義高跟鞋教堂風華再現!「海光織舞」光雕秀驚豔上千民眾

編號C/2020 F3(NEOWISE)尼歐懷茲彗星是23年來北半球最亮的彗星,近日在日落後往西北西方有機會發現彗星蹤影,另外這幾日對流雲系旺盛,午後常時不時有雷陣雨,玉山北峰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就神手拍下雷雨胞與彗星同框的難得畫面。

中央氣象局臉書將李正紀拍到的壯觀夢幻美景分享在臉書,只見玉山山頂的雷雨胞在雲頂竄升,伴隨著密集閃電,而尼歐懷茲彗星恰巧劃過天際,形成雷雨胞與彗星同框的罕見畫面。中央氣象局局長也在臉書表示,這種場景可能是唯一一張雷雨胞與彗星同框的場景,「也只有玉山站有這個能耐拍到這樣的照片」。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李正紀說明,昨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持續到晚上,閃電現象在夜間會更加明顯。他自曝,當時其實本來是想拍閃電,幸運遇到尼歐懷茲彗星現身,讓他有機會把彗星浴火的身影,停格在玉山氣象站東北方雷雨胞旁。

許多網友看到這翻奇景,紛紛留言回應,「有震撼!」、「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夢幻宇宙縮影,好美」、「這彗星照,真的不得不跪了」、「可以放入教科書等級的照片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千年一遇彗星同框雷雨!玉山氣象站拍下震撼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