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論文抄襲延燒...國民黨臨陣換人? 李彥秀:黨已經完成提名了
藍營是否臨陣撤換候選人?國民黨副秘書李彥秀否認說,黨已經完成提名了。(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爭議,整本論文和台北大學研究生雷政儒2000年出版的論文相似程度高達96%,其中還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藍營是否臨陣撤換候選人?國民黨副秘書李彥秀否認說,黨已經完成提名了。她強調,中山大學未來4個月會做出完整調查,一些政治人物關心論文議題時,應用同一標準去檢視才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李眉蓁:終於知道韓國瑜心情和許崑源為何跳下去

李眉蓁2008年畢業於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現為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她的畢業論文共142頁,本文123頁,當中有4頁抄襲童振源的文章,剩下內容全是抄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可以說是「整本抄」。

面對論文抄襲爭議,李眉蓁上午召開記者會時,搬出前議長許崑源之死及總統蔡英文論文反擊,隨後快閃離開。時隔4小時,她再度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學校及指導教授感到抱歉、並指控一切是選舉操作,但被質疑消費死者時,她一時語塞,一旁支持者見狀高喊「李眉蓁凍蒜!」口號,意外又讓採訪草草結束。

李眉蓁論文爭議讓選情雪上加霜,國民黨是否臨陣撤換候選人,李彥秀表示,黨已經完成提名,選舉也剩下不到20天。她強調,候選人已為此致歉,也強調尊重學術倫理,中山大學未來4個月會做出完整調查,李眉蓁整體團隊也表達尊重。不過,一些政治人物關心論文議題,應用同一標準去檢視才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被爆論文抄襲 教育部:由中山大學依法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