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李眉蓁:終於知道韓國瑜心情和許崑源為何跳下去
李眉蓁今天親上火線說明論文抄襲風波。(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指控她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幾乎全都抄襲而來,李眉蓁今天親上火線表示尊重學校審查機制,更談到「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跟許崑源議長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隨後以有行程離去,未接受媒體提問,全程待不到3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論文抄襲延燒...國民黨臨陣換人? 李彥秀:黨已經完成提名了

李眉蓁被爆碩士論文抄襲,123頁的論文,有4頁是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剩下的內容抄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李眉蓁表示,感恩一切的發生,讓她真的倍數的成長,她是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尊重學校審查機制,這場選戰她希望回歸正面的選戰,她們會正面迎戰。

至於論文部分,李眉蓁說,蔡總統的論文現在也是疑雲滿天飛,要檢驗的話應一視同仁,而不是分什麼大總統還是小市長,如果蔡總統回應了,她一定會按照她的標準回應,她希望大家要一視同仁來檢視,「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跟許崑源議長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李眉蓁發言人呂謦煒對此回應,尊重中山大學審查機制,論文部分中山大學會做相關審查,包含當初通過論文時已經有做過一次審查,之後若有進一步審查機制,也會尊重中山大學處理。

呂謦煒批評,現在選戰已經到一種激進於抹黑的程度,比如說蔡英文的論文,一直要到英國的倫敦去才能夠查閱正本,雖然現在網路上可下載正本,但是不是原本還是啟人疑竇;陳其邁的研究論文掛名第一作者,但通常第一作者應該要親身研究論文,才來提第一作者,而不是說提供了一個素材就可以列為第一作者,這部分的學術倫理也是極為可議。

呂謦煒認為,首先標準要一致,不要針對蔡英文總統或陳其邁候選人就大小眼,第二希望正向選舉,希望如何表現高雄未來的方向,而不是在論文爭議上做糾結。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抄襲爭議 國民黨拖陳其邁下水:防疫論文列第一作者也應受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