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論文遭爆抄襲 李眉蓁扯蔡英文、陳其邁:我就在想我的會不會也被討論
李眉蓁談論文抄襲爭議。(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繼續跑行程,談及連日合體多位藍營地方首長,她稱,因為現在最糟糕的是「大家以為我是選假的」,指控對手頻放此假消息,故要請益大老、穩定黨內軍心。至於遭踢爆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時的論文涉嫌抄襲,李眉蓁說,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也被批評,「我就在想說我的論文會不會被拿出來討論,沒想到還真的中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李眉蓁:終於知道韓國瑜心情和許崑源為何跳下去

李眉蓁今日參觀老青共居,表示現在大家希望這樣的模式越多越好,因為年輕人房租相對便宜,長者也有人陪伴,這樣的觀念非常好。她隨即提及,先前前市長韓國瑜時代就建議用警察宿舍來改建,「今天想來看看這種狀況是不是很好」。

談及她助選積極找黨內大咖,除了合體前任、現任黨主席朱立倫與江啟臣,這兩日也金門縣長楊鎮浯與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加油打氣。李眉蓁說,自己起步真的很晚,故一定要到處去找團體請益支持,而不是公開亮相、不是以逸待勞,要把團隊整合起來。

「現在最糟糕的是,大家以為我是選假的,對方一直放消息說我是選假的」,李眉蓁因此表示一定要去請益大老、穩定軍心,「否則會覺得我好像都沒有拜訪,這是我目前比較著重的地方」。她並表示,昨天一個助理已累到就醫,行程滿到連年輕人都快支撐不住,因此呼籲各陣營選自己的,不要一直攻擊抹黑她的團隊。

另外,何時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韓國瑜助選,李眉蓁表示都在聯絡中,「侯很積極想過來,目前是確定的」,韓出來的時間點還在溝通中。

至於網路上爆料,她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內容涉及嚴重抄襲童振源教授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刻意未標明出處,侵犯他人著作權等,李眉蓁回應,陳其邁有關鑽石公主號防疫的論文被媒體人彭文正批是「學術詐欺」、蔡英文的論文在選舉時也被拿出來討論,「我就在想說我的論文會不會被拿出來討論,沒想到還真的中了」。

李眉蓁繼續表示,十幾年前還是學生,「我是沒擔任任何公職的學生,那時候自我進修,現在還被討論論文很受寵若驚」,並表示中山大學很有水準,「能通過它的機制,我想沒有問題,有些註腳沒標註到的我說聲抱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被追問論文風波 李眉蓁強調「我是在選市長」:還有沒有其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