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宣示奪回高雄!蔡總統將南下輔選陳其邁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的陳其邁上午來到政治色彩偏藍的茂林區原鄉拜票,昨(19)日晚間他在臉書開直播,預告今  (20)日將會掛起兩面「小米」看板,陳其邁笑說,小米人氣比他還好,堪稱最強助選員。國民黨的李眉蓁則陷入碩士論文抄襲風暴,李眉蓁強調已經通過中山大學審查,還拉陳其邁、蔡英文的論文來救援。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中常委宣誓就職 綠委夜審法案太累「打瞌睡」

來到原鄉茂林和原住民朋友手拉手跳舞,雖然人不多,陳其邁仍然展現誠意,前一天晚上開直播,自嘲人氣比不上愛貓小米,索性把小米當成主角,變成競選廣告看板。

一張站、,一張仰躺,陳其邁的Q版人物則縮得好小,趴在貓上,展現另類的選舉風格,陳其邁說:「我身為專業的剷屎官,希望說選舉的時候也能藉由小米的人氣能夠幫我多拉一些選票。」

不只有小米最佳助選員,民進黨全代會中也宣誓全黨總動員,要奪回高雄,蔡總統也準備出手,參加輔選行程,對此陳其邁表示:「小英總統應該是在社群之夜、百工百業她也會來。」

國民黨的李眉蓁上午則是到前市長韓國瑜推動的老青共居住宅參觀,卻被外界再度質疑「韓規李隨」,提不出自己的政見,僅回「只要是好的政策我們都支持啊」。

甩不開「韓國瑜2.0」的爭議,李眉蓁現在還陷入論文抄襲風暴,中山大學碩文論文遭質疑抄襲童振源,李眉蓁拉陳其邁和蔡英文來救援,李眉蓁提到:「彭文正教授當時也指出陳其邁候選人,他的鑽石公主號的防疫論文是學術詐欺,那蔡英文蔡總統在選舉的時候,論文也會拿出來討論。中山大學它是一個很有水準的學校,今天能通過它的機制,我相信這應該沒什麼問題。」

對手陳其邁有全黨相挺,李眉蓁也預告侯友宜和韓國瑜,未來都會加入輔選,表示「侯友宜市長的部份我們現在已經在聯絡當中,大概應該在8月多。韓市長的部份我們也還在聯繫中」。

不過比起陳其邁行程滿檔,李眉蓁每天只有一、兩個,明顯少很多,外界也出現「選假的」的聲音。李眉蓁回答:「對方一直放消息說我們是選假的,我現在一定要趕快去請益這些大老,穩定他們的軍心,否則的話,他們會認為我們好像都沒有去拜訪,所以在一些公開行程上面,不是只是出走揮揮手,然後一直去拜訪菜市場。」

選戰只剩下最後三個星期,國民黨內部卻還沒整合好,相較陳其邁的穩紮穩打,李眉蓁蠟燭兩頭燒。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吳益政指李眉蓁「越級打怪」 陳其邁認同喊話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