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論文96%抄襲!李眉蓁記者會閃離:先檢視蔡總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還沒完,上次才因為沒標註文章出處道歉,這次又遭質疑,整本論文跟一名台北大學研究生雷政儒2000年出版的論文,幾乎一模一樣,相似程度高達96%,眼看抄襲風波不斷,李眉蓁上午行程結束,立刻親上火線解釋

更多新聞: 李眉蓁論文風暴擴大!指導教授、口試委員全被拖下水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輕鬆打扮,上午到企業參訪,關心中小企業,不過論文抄襲風波還沒完,先前才爆出抄襲僑務委員會長童振源的文章,李眉蓁解釋,只是沒標註出處,還對此道歉,沒想到才過幾天,又被爆出抄襲。

這回又被爆出抄襲的對象是台北大學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出版時間是2000年,整整比李眉蓁早了8年出版,攤開兩人論文比一比,從導論開始,除了段落換位置,內文幾乎一模一樣,複製貼上,研究動機與目的更誇張,直接一字不漏照抄,標點符號都沒改,整本論文123頁,相似程度高達96%,對手也看不下去!

陳其邁說,「論文的部分,有一些遭受到外界質疑的地方,應該要親自說明清楚比較好。」吳益政則說,「交由中山大學來說明因為他們是審查,而且他們的學生面對大家質疑。」

抄襲聲浪不斷,眼看滅不了火,李眉蓁上午行程一結束,立刻召開記者會,李眉蓁說,「蔡總統的論文現在也是疑雲滿天飛,要檢驗的話應該是一視同仁,而不是分什麼大總統小市長,如果蔡總統回應了,我一定按照她的標準回應。」

擔心影響選情,李眉蓁親上火線解釋,不過論文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選戰打得火熱,戰火再次延燒到論文上。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只剩目錄跟參考文獻沒抄? 李眉蓁論文被爆123頁都是抄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