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反種族歧視」抗爭延燒 市長出面安撫反遭噓下台

美國波特蘭市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持續延燒,23日深夜活動中,市長突然現身,上台向示威者喊話表達支持,被現場民眾噓下台,沒想到離場的時候,還遭到軍警清場用的催淚彈襲擊。

更多新聞: 波特蘭BLM.川粉狹路相逢 1人中槍身亡

爆炸聲四起,波特蘭反種族示威活動,並未因為聯邦政府派駐軍警維安而平息。22日深夜聯邦法院外,聚集數百名抗議人士與軍警對峙,而為了平息眾怒,市長惠勒親自到場聲援,表示「我無論如何都會跟你們站在一起,如果他們對你們施放催淚瓦斯,等同對我施放催淚瓦斯」。

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單,現場噓聲四起,群眾集體嗆聲「不要臉」,要市長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市長當場被轟下台,他戴上護目鏡及口罩走進人群,不料剛好遇上警方施放第一波催淚彈驅離行動,煙霧瀰漫,嗆得他雙眼睜不開,拚命咳嗽,在保全護送下狼狽離開。

他事後表示,催淚彈襲擊確實感到刺痛,難以呼吸。他並未見到民眾做出任何挑釁的行為,譴責軍警執法過當,並呼籲波特蘭民眾要繼續站出來,與聯邦執法人員對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近距離背後遭警連開7槍 美國再爆警執法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