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近距離背後遭警連開7槍 美國再爆警執法過當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3個月前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的風波還沒平息,在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市,當地週日又驚傳1名29歲非裔男子,不明原因從背後遭警方連開7槍,傷者緊急送醫動完手術、情況穩定,但還住在加護病房。事發後,基諾沙當地爆發激烈示威,州長派了125名國民兵協助維持秩序,基諾沙郡宣佈進入緊急狀況、實施宵禁。

更多新聞: 「吼吼吼」原住民都該這樣叫? 羅小雲公布原民入圍發出怪聲挨轟

2名警察拿槍指著29歲非裔男子布萊克,就在布萊克準備打開駕駛座車門時,1名警察抓住他的背心,接著就是令人震驚的一幕。

警方從布萊克背後,近距離開了多達7槍,而他的3個小孩就坐在休旅車後座。

布萊克律師克朗普表示,「本來是布萊克8歲兒子的生日派對,當他被射時車內坐著他的8歲兒子,5歲兒子和3歲兒子,這原本應該是個開心慶祝的場合。」

這起爭議事件發生在美中時間,23日下午5點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布萊克隨後被緊急送到最大城密爾瓦基的醫院。

根據布萊克的律師和目擊者,警方抵達前,布萊克只是在當和事佬,試圖分開兩方在爭執的女性。

目擊者懷特表示,「我只是目擊並拍攝了這一切,但我好生氣,這也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就待在這裡。」

基諾沙警方則表示,他們是因為家暴事件才出動,並強調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並不代表全部真相。CNN記者引述警方聲明,「如同往常目前在流傳的影片,並沒有捕捉到一個變化極多的事件中所有複雜細節,我們請求各位先勿下判斷,直到所有事實被釐清和公開。」

目前外界也還不清楚是誰報警,以及什麼原因觸發警方開槍,涉案警察則只被放「行政假」。但非裔又一次慘遭警暴,而且恐還需要長達1個月的調查,才能得到交代,立刻引爆民眾怒火,當晚基諾沙就發生激烈抗議。

威斯康辛州副州長24日,也強烈譴責警方的作為。威斯康辛州副州長巴恩斯直言,「讓我說清楚這不是意外,這不是警方表現不當,這感覺像是仇殺我們社區的一員。」

但因為情況越演越烈,還出現縱火、打劫等行為,威斯康辛州長也動員125名國民兵協助維持秩序,基諾沙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時間24日晚間8點起到25日早上7點,實施宵禁。另外,紐約市等地也再度出現反種族歧視、反警暴示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毆打丟包越堤道 新莊男無呼吸心跳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