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翻版?威州驚傳警察暴力 近距離朝非裔男開7槍 民眾全火了

美國先前發生非裔男子遭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的事件,當時引發相當多的抗議遊行,昨天在威斯康辛州,又發生警察朝手無寸鐵的非裔男性背部連開7槍,這起事件引發大批民眾上街示威、縱火,當局隨即宣布宵禁。

更多新聞: 縱火!希臘摩利亞難民營一天兩火警 確診被封營引爆怒火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23號傍晚再傳疑似警察暴力事件。

手機捕捉到的畫面顯示,一名非裔男子走向車子駕駛座時,遭警方近距離朝背部連開數槍,整起事件宛如5月時、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的案件翻版,引發民眾強烈不滿,上街抗議。

大批示威者湧入事發現場,超過60人與警方對峙,氣氛一度劍拔弩張,有人朝警方扔磚塊和汽油彈,造成一名警察受傷,還有人對垃圾車縱火,現場竄出橘紅色火光。基諾沙縣隨即發布宵禁,從23號半夜一直持續到隔天上午7點。威州州長則在推特發文,反對對非裔民眾過度使用武力,至於目前整起事件的前因後果還尚待釐清。

CNN記者指出:「基諾沙警方接獲家暴通報而前往處理,目前尚不清楚是誰報的案以及報案原因,基諾沙警局已退後一步,將事件的調查工作,交給威州司法部門主導。」

從佛洛伊德事件發生至今,全美各地仍然持續有人上街抗議種族歧視。現在又傳出疑似警暴,民怨恐怕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警射擊恐永久癱瘓 基諾沙衝突傳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