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遭警7槍冷血奪命!  上季冠軍暴龍隊 球員蘊釀抵制季後賽

美國威斯康辛州警察,最近連開七槍擊斃非裔男子布萊克(Blake),再度讓體壇的非裔球員群情激憤,挑戰衛冕NBA總冠軍的暴龍隊,球員甚至串連起來,蘊釀抵制季後賽第二輪的比賽。

更多新聞: 季後賽隊史得分最高紀錄! PG回神狂砍35分 快艇3勝2

衛冕總冠軍的暴龍,季後賽第一輪,輕鬆4勝0敗橫掃籃網,晉級第二輪,但是,威斯康辛州又爆發警察從背後開7槍,槍殺非裔男子JacobBlake的事件,造成群情激憤,暴龍球員甚至和塞爾提克球員串聯起來,想要抵制星期五季後賽第二輪。

暴龍隊後衛范佛利特表示,「我們對發生的事情真正做了些什麼,或只是覺得穿『黑人的命也是命』T恤,看起來很酷,那是什麼意思,真的有做些什麼嗎,我今天沒有答案告訴你,我今天立場不同很衝動地這樣說。」

球迷和聯盟當然不樂見不打比賽,但球員確實討論過好幾個抵制方案,他們認為,只穿黑人的命也是命T恤,或是唱國歌時跪地,是不夠的,希望藉著抵制行為,給相關政府單位一些壓力,來導正這個社會。

暴龍隊後衛鮑爾也表示,「此刻大家坐在這裡透過視訊,討論黑人的命也是命等的議題,但做這些還不夠,唱國歌時跪地也還是不夠。」

另外,NFL美式足球底特律獅隊球員,也為了Blake被殘忍槍殺,決定一天不練球,用標語來表達抗議。

獅隊安全衛哈蒙表示,布萊克悲慘地從背後被開7槍,在他的女友和3個孩子面前,布萊克有可能是任何人的兄弟、表親、舅舅、朋友等,也可能是他們被殺。」3個月前的GeorgeFloyd被警察虐死,引爆種族議題,現在又來一個Blake,也讓好不容易有些癒合的傷口,再度大出血。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聯盟開幕戰單膝跪地拚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