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聯盟開幕戰單膝跪地拚平權

今天美國職棒開季,唯有的兩場比賽另一個焦點話題,就是四隊球員在賽前,全都手持黑絲帶並且單膝跪地,響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種族平權運動,同時美式足球NFL的華盛頓紅人隊,也在今天拿下歧視原住民的隊名,正式宣布暫時改名為「華盛頓美式足球隊」,直到找到更適合的名字為止。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警7槍冷血奪命! 上季冠軍暴龍隊 球員蘊釀抵制季後賽

洋基和國民球員手持一條黑絲帶,單膝跪地保持沉默。這項由明星外野手Andrew McCutchen發起的行動,就是為了在眾所矚目的開幕日,喚起大眾對於種族平權的重視。

MLB三個字在投手丘後頭也改成了BLM,正好是「Black Lives Matter」的縮寫,球員也可以在袖口貼上「一起改變」與「黑人的命也是命」標籤。

開幕日另一場比賽,道奇和巨人此刻不是世仇,而是要攜手為了平權發聲,頂尖運動員正在用他們的影響力來改變社會。

警察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壓頸致死的事件,在美國已經燒出爭取平權的燎原大火,美式足球NFL華盛頓紅人先開第一槍,將原本帶有種族色彩的「Red Skins」紅皮膚隊名,以及隊徽淘汰,暫時改名華盛頓美式足球隊。這個隊名會一直用到找到下一個適合的名稱為止。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唱國歌皆單膝下跪 球員復賽爭種族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