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唱國歌皆單膝下跪 球員復賽爭種族平權

NBA等了4個月終於復賽,停賽期間美國除了疫情之外,還爆發種族歧視風波,球員們都為平權運動挺身而出。今天NBA重啟的兩場比賽,賽前的唱國歌儀式中,每個人都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T-Shirt,單膝下跪表達爭取種族平權的訴求。

更多新聞: NBA/金塊菜鳥狂砍37分12籃板!金塊延長賽勝雷霆

NBA在具有指標意義的復賽日,鵜鶘爵士、快艇湖人兩場比賽前,唱國歌儀式中,球員不分大小牌通通單膝跪地,同時穿上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T-Shrit,站上爭取平權的第一線。

以黑人運動員為主的NBA,由球員自行發起單膝跪地行動,正向全世界釋出最強而有力的訊號。鵜鶘後衛Jrue Holiday表示「我認為這意義重大,也是我們為何要重返球場,為何聯盟要重啟賽事,就是因為我們想表達,在種族平權議題上聯盟團結一致」。

球員同一天向外發聲的行動還不只一件,在鵜鶘爵士賽後,明星後衛Donovan Mitchell穿上一件貼滿受到警察暴力受害者的防彈背心受訪,引述註明標語「我會是下一個嗎?」。Mitchell表示「我們對警察暴力的事情感到厭倦,而我能對外發聲,這也是我想做的,做為一位非裔美國人,不論男女都已經厭倦了恐懼」。

當今運動員勇於為社會議題發聲,至於影響力站在頂點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同一天兌現承諾,捐出1億美元,折合台幣大約30億元,給6個黑人平權團體,對於爭取種族平權給予實質支持。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聯盟開幕戰單膝跪地拚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