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希拉蕊齊挺拜登 賀錦麗演說「強調反種族歧視」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進入第三天,會中正式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在演說中提到,成長過程中母親對他的影響,也強調反種族歧視的重要性。另外包括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以及前總統歐巴馬等人都輪番助陣,擔任致詞來賓。

更多新聞: 抗議種族歧視 罷賽風暴延燒 湖人、快艇決定罷賽到底

美國大選不到百天,民主黨繼18日在全代會正式提名前副總統拜登為總統候選人後,19日再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副總統候選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副總統候選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表示,「本周是美國憲法第19修正案,(保證女性擁有投票權)的100周年,我們慶祝那些努力爭取這項權利的女性,雖然許多非裔女性那時還被禁止投票,直到(1965年)才准許少數族裔投票。」

賀錦麗一上台馬上拋出女力議題,接著就談到成長過程中母親對她的影響,賀錦麗說,「她把我們養育成自豪又強大的非裔女性,也讓我們了解為自己的印度血緣感到自豪。」賀錦麗話鋒一轉,強調會持續為弱勢奮鬥,她表示,「我為兒童與受性侵害的生還者奮戰,我對抗跨國犯罪組織,對抗最大型銀行,也擊倒最大的營利性大學學院。」賀錦麗也強調反種族歧視的重要,她與拜登共享「不分外表與出身、接納每一個人」的美國願景。

前總統歐巴馬說,「(過去4年)川普沒有透過總統權力,為人民謀得利益,卻只幫了他自己與他的朋友,我了解喬(拜登)我了解卡麥拉(賀錦麗),他們的確關心每個美國人,他們深深在乎美國民主。」前第一夫人同時也是前國務卿希拉蕊,以及前總統歐巴馬等人輪番助陣,批評現任總統領導無方,對此川普反嗆歐巴馬留下了許多爛攤子,要不是如此,他就不會當選總統,甚至不會出來競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白人警察朝背後開7槍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爆激烈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