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打破性別、種族藩籬 賀錦麗成美史上第三位女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黨內眾多傑出的女性中,挑了加州參議人賀錦麗當他的副手。賀錦麗今年55歲,同時兼具非裔和亞裔血統,她的職業生涯中,寫下過許多第一的記錄,包括加州史上第一位女性檢察總長,第一位印度裔美國參議員等。拜登找賀錦麗搭擋,看中的是她的歷練,她的辯才無礙,以及來自不同種族的背景,對凝聚民主黨偏向年輕、多元的成員,應該相當有幫助。

更多新聞: 防治數位性暴力! 教育部邀紙風車劇團演出宣導

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將代表民主黨,在今年11月爭取總統大位。拜登曾經承諾會挑個女性搭擋,在11名可能的人選中,現任加州參議員賀錦麗脫穎而出,兩人13日在拜登家鄉德拉瓦州首度同台。歷屆美國大選中,只出現過兩位女性副總統候選人,分別是1984年民主黨的費拉羅,以及2008年共和黨的培琳。賀錦麗是美國史上第三人,賀錦麗是誰?賀錦麗出生在加州奧克蘭,今年55歲,在她的身上有許多個「第一」。她是加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地區檢察長,加州史上第一位女性檢察總長,第一位印度裔美國參議員。而在代表主要政黨挑戰副總統大位的選戰中,她是第一位非裔女性,也是第一位亞裔美國人。

賀錦麗的雙親都是移民,父親來自牙買加,母親是印度人。雙親在她七歲時離婚。賀錦麗和妹妹跟著媽媽。賀錦麗小時候就讀柏克萊的白人社區小學,曾跟著媽媽在加拿大蒙特婁住了幾年。大學是在歷史悠久且很有力量的黑人大學,霍華大學就讀。後來在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取得法律學位。她自小就有正義感,幼稚園時就幫同學打抱不平,長大後,賀錦麗勇於打破性別、種族藩籬,她的辯才無礙,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賀錦麗去年投入民主黨候選人之戰,曾在黨內初選辯論,把拜登打得灰頭土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名演說轟川普防疫不力 拜登:將帶領美國結束黑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