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數位性暴力! 教育部邀紙風車劇團演出宣導

為防止學生在網路世界受到傷害,教育部選在中小學開學之前,舉辦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記者會,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常見的網路性別暴力案例,透過學校宣導,讓學生學會自我保護,避免受害。

更多新聞: 紙風車全台16鄉鎮演出 首場雲林古坑開演

看準少女懷抱明星夢,歹徒藉機誘騙試鏡,再趁機伸出狼爪。紙風車劇團表示,「我傳的這個是我的男朋友,威脅我跟他發生關係,只要我不願意,那我就把你傳給我的照片,全部放在網路上。」

以清涼照來威脅發生關係,這樣的社會案件屢見不鮮,學生可能遭受的數位性別暴力案例,還包括誘騙試鏡、畢旅玩瘋了,以及用私密照換遊戲點數,部長強調學會保護自己很重要。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9月即將開學的這個階段,我們以網路旅程不留傷痕,特別提醒我們,在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成為今年我們友善校園週的一個關鍵主題。」

照片不只是照片,網路跟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為生活帶來方便,但也可能讓孩子受到傷害。教育部找來紙風車劇團,以生動的戲劇演出,來幫孩子建立正確觀念。包括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等五不四要。

為了避免孩子落入網路陷阱,教育部結合8月31日至9月1日開學第一周的友善校園週活動,將防治數位性別暴力列為年度重點,降低孩子受害風險。

(民視新聞/林靜芬、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勇於打破性別、種族藩籬 賀錦麗成美史上第三位女副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