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吼」原住民都該這樣叫? 羅小雲公布原民入圍發出怪聲挨轟

上星期廣播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沒想到評審主任委員羅小雲公布原住民廣播電台入圍時,不但發出「吼吼吼」叫聲,還反問觀眾原住民族是不是都該這樣叫,引發歧視原住民的爭議。對此羅小雲透過文化部道歉,說她是因為太開心才會這樣,絕對沒歧視,不過只在臉書留言區道歉,也被網友痛批根本沒誠意。

更多新聞: 民視《無主之子》女主和男配 雙雙入圍金鐘

廣播金鐘獎評審主任委員羅小雲,揭曉入圍名單,她說,「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吼吼吼,你們是不是該這樣叫啊。」一開口,台下一片譁然,這段話引發原住民族怒火,痛批她歧視。

資深廣播人羅小雲以連珠炮主持風格聞名,曾在李季準節目擔任助理,在中廣節目「知音時間」當DJ,當年節目收聽率超高,後來數度擔任金鐘獎評審「主任委員」的重任。廣播金鐘獎評審主任委員羅小雲曾說,「大家要選我,我就說為什麼要選我呢,他說唉呀羅老師因為妳德高望重。」

羅小雲失言,第一時間不但沒道歉,還等了整整6天,主辦單位25日才在臉書留言處回覆,羅小雲是因為太開心,才會有這反應,絕對沒歧視,她深感抱歉。但網友不買帳,批她是「大街歧視、小巷道歉」,根本沒誠意,也有原住民青年砲轟羅小雲民智未開,而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認為,羅小雲應該親自出面道歉。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表示,「作為政府部門以及公眾人物,應該負起這樣的責任,這樣的道歉方式是不足以讓被傷害、被歧視的對象,感受到深刻的反省跟真正的尊重,非常希望當事人能夠站出來,親自說明原委。」

快言快語的資深廣播人羅小雲,如今失言引發歧視風波,恐怕下次說話前,得再三思才行。

(民視新聞/林靜、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好戲敲金鐘!「入圍8大獎項 」 「鏡子森林 」一舉入圍6大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