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去年奪冠非裔總裁遭警擋駕 最新影片曝光 警方先動手證清白

去年暴龍隊奪下NBA總冠軍之戰,暴龍隊籃球部門的非裔總裁烏傑瑞(Ujiri),想要進到場中與球員慶祝,遭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擋下,引發兩人的衝突,事後警察提告指控烏傑瑞先出手襲擊,但根據最新公布的影片,其實是警察先動手,終於還烏傑瑞清白。

更多新聞: 「吼吼吼」原住民都該這樣叫? 羅小雲公布原民入圍發出怪聲挨轟

球賽主播播報,「新的NBA冠軍出爐了,從加拿大多倫多來的球隊。」

去年6月中總冠軍賽第六戰,暴龍在勇士主場獲勝封王,奪下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雖然全隊都很開心,但暴龍非裔總裁MasaiUijri卻是最悶的一個。

正要拿出識別證進場慶祝時,竟然被舊金山灣區阿拉米達郡警察AlanStrickland擋駕,認為他的證件不合法,雙方起衝突,都有動手互推,後來是KyleLowrey出現解危,Uijri才順利進入球場。

今年二月,Strickland控告Ujiri襲擊讓他受到傷害,要求醫藥和精神上的賠償,但根據最近最新公布的影片顯示,其實是該名警察先動手的,終於還Ujiri清白,他也發聲明表示,因為是非裔才受到不尊重的對待,不過,阿拉米達郡警方還是堅持Ujiri才是挑釁者,並強調不要聽律師說什麼,就那麼快就下定論,另外NFL則有歧視原住民的問題。

今年超級盃冠軍堪薩斯酋長,隊名一直讓原住民不太高興,現在酋長已經宣布,今年新賽季進場球迷,不能戴印地安人頭飾或是任何裝扮和化裝進場,現在美國人權意識高漲,紅人已經順應民意,捨棄原有隊名,酋長還想保留隊名,因此,總得做些什麼,來平息一些原住民的怒火。

(民視新聞/丁泰祥、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麥肯錫六局飆10K奪大聯盟第一勝 印地安人連攻4分逆轉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