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種族歧視 罷賽風暴延燒 湖人、快艇決定罷賽到底
圖取自CNN

美國種族爭議嚴重衝擊NBA,今天3場季後賽全部延賽,湖人與快艇傳出已經決定不再參加季後賽,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一再發生不公義的種族歧視暴力非常糟糕,另外有四場罷賽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發表聲明尊重球員的決定。

更多新聞: 波特蘭BLM.川粉狹路相逢 1人中槍身亡

湖人球星詹姆斯表示,「我有兩個小孩我是非裔美國人,持續看見警察暴力對待我的族群,這些事情一再發生不公義這非常糟糕。」湖人球星LeBron James站上第一線,為近期美國爆發第二波種族爭議發聲。

詹皇一直以來致力公益把球場影響力帶進社會,這一次他選擇用球賽來改變現況,參與季後賽的罷賽行列,湖人球星庫斯馬驚,「這真的很驚人!一位男人被警察連開7槍,就在他小孩面前,他小孩可能永遠記得這一幕。」

台灣時間27日,三場季後賽全部延期,NBA球員進行內部會議,奪冠熱門湖人跟快艇都表態要直接退出季後賽,甚至傳出詹皇在會議中提前離席。

目前各球團還沒有達成共識預計隔日再召開會議,至於原定隔天的比賽全部延期可能性非常高,NBA非裔選手比例高達80%,聯盟官方現階段還沒有針對罷賽事件做出回應,官網只有延賽聲明以及各球團選手的意見彙整訊息,至於同樣受到罷賽影響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則是表態尊重選手決定。

有鑑於威斯康辛事件帶來的悲傷,基於布萊克槍擊事件我們尊重部分球員,不出席今晚比賽的決定,大聯盟致力於改變社會我們會是同一陣線,爭取終結種族歧視與不正義,按照現在美國職棒賽程安排,27日4場罷賽全部排到28日進行雙重賽,後續還會不會有其他罷賽事件仍須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場靜默42秒…再離場罷賽 大聯盟罷賽規模擴大 14隊響應7戰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