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運動員聲援種族平權  WNBA與MLS也加入罷賽

罷賽挺種族平權,不僅MLB、NBA都停賽,WNBA美國職業女子籃球,以及MLS美國職業足球也加入抵制行列,WNBA三場比賽全暫停,MLS只進行最早的一場賽事,稍晚開打的五場比賽,也臨時加入罷賽行動,在疫情下好不容易復賽的美國職業運動,再度面臨另一個重大挑戰。

更多新聞: 加入NBA.MLB罷賽挺人權行列 前球后大坂直美也不打了!

球員手勾著手,單膝跪地,美國職業女子籃球WNBA,也加入抵制行列,衛冕軍華盛頓神秘隊和亞特蘭大夢想隊的比賽暫停,每個人都穿上T-shirt表明意志,其中幾名選手身穿背後有七個血彈孔的T-shirt,代表這名黑人男子,被警察從背後開了七槍,正面則是寫著他的名字,JacobBlake。

除了這兩隊之外,其餘兩場賽事也都跟進,華盛頓神秘隊的後衛ArielAtkins受訪時也表示,這不只是籃球界的事情,而我們也不只是籃球員,充分闡述了運動員群情激憤的主因。

亞特蘭大夢想隊的前鋒ElizabethWilliams也代表WNBA宣讀聲明,「我們和我們的兄弟NBA站在同一陣線,我們會持續與所有聯盟的兄弟姐妹們對話溝通,期待我們會有集體行動。」而除了WNBA之外,MLS美國職業足球的賽事,只有最早進行的比賽如期開踢,其餘五場比賽也都宣布延期。

邁阿密國際與亞特蘭大聯隊足球俱樂部,部分選手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T-shirt,和其他八支球隊聯合抵制,用行動抗議,波特蘭伐木者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公告,在我們國家,種族不公和警察對黑人的殘暴必須要停止,也有好幾名選手都紛紛在社群媒體發聲,希望用運動員的力量串聯,讓種族平權的事件能夠更加受到重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白人警察朝背後開7槍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爆激烈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