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賽抗議爭平權! MLB、NBA共7場 14隊延賽

美國因為非裔男子JacobBlake遭員警自背後連開7槍重傷,爭取種族平權的抗議行動再掀更大的風暴,今天NBA公鹿隊發起罷賽,隨後聯盟宣布,原定另外2場季後賽也全都罷賽,同時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同步響應,今天有4場比賽也宣布延賽,總計兩個聯盟共有7場14隊罷賽。

更多新聞: 釀酒人19:0打老虎 單場13支長打創隊史紀錄

球賽主播說,「公鹿和魔術的球員都未出場暖身。」

開賽時刻,卻沒有任何球員在場上準備開打,密爾瓦基公鹿和奧蘭多魔術這場NBA季後賽宣告延期,因為公鹿球員率先發難,以罷賽抗議手段,表達對非裔男子JacobBlake遭白人警察近距離槍擊重傷事件的不滿。

公鹿後衛希爾表示,「作為運動員,我們面對高度競爭,因次有責任要求彼此遵循高標準,現在我們要求執法者和執法機關也要這麼做,必須對JacobBlake開槍的員警追究責任,我們呼籲威斯康辛州議會,在數個月來毫無作為後該重新啟動,來對這類警察暴力,採取追究責任和改革的必要作為。」

美國種族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根據地和案發地點同樣在威斯康辛州的公鹿罷賽,隨後NBA官方宣布,另外兩場火箭對雷霆,和湖人對拓荒者的季後賽延期,罷賽行動在美國職業運動遍地開花。

球場大螢幕亮出正義與平等的字樣,美國職棒密爾瓦基釀酒人球員,賽前開會投票通過罷賽,對手紅人響應並發表共同聲明,力挺種族平權。

釀酒人外野手布朗說,「隊內會議時,我們持續討論我們能做什麼,又該如何運用我們的平台,來改變我們國家所面臨的狀況,我們決定採取最具有衝擊性的罷賽行動。」

隨後,擁有最多非裔球員的水手也決定不出席原定和教士的比賽,此外道奇與巨人和天使太空人之戰也響應罷賽,大聯盟表定隔天這四戰舉行雙重賽。

週三總計NBA和MLB一共有7場比賽延期,美國體壇以已經用罷賽,點燃爭取種族平權的星星之火。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戴爾再見安打天使10:9太空人 楚奧特生涯300轟躍身隊史全壘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