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特蘭續反種族歧視示威!警民衝突催淚彈狂飛

美國反種族歧視活動屆滿兩個月,各州示威逐漸平息,但波特蘭抗爭活動仍然天天上演。26日深夜,示威者再度聚集波特蘭聯邦法院外,以煙火攻擊執法軍警。警員也以催淚彈還擊,有兩人遭到逮捕,警方也在附近公園發現一只裝滿子彈的彈匣和汽油彈的袋子。

更多新聞: 波特蘭BLM.川粉狹路相逢 1人中槍身亡

美國波特蘭反種族歧視活動越演越烈,警民衝突天天上演。示威民眾說,「我來這裡要那些,原本應該保護我們安全的人,為他們這2個多月,對這個城市所做的殘暴的行為負責。」

自26日深夜起,大批民眾頭套防毒面具,雷射筆全上身,點燃煙火朝聯邦法院內的維安人員丟,現場傳出多起爆炸聲響。

警方立刻還以顏色,施放多枚催淚彈、閃光彈,以及胡椒彈驅離民眾,有人被煙嗆倒不支倒地,場面宛如香港示威的翻版。

據CNN記者觀察,示威活動區分為兩大區塊,各自訴求不同。入夜前的活動以反種族歧視為主,較為平和。

入夜後,演變成反對聯邦政府派兵鎮壓的抗議活動。激烈場面往往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警方於26日的活動中逮捕2人,也在聯邦法院附近的公園,發現一只裝有汽油彈,和4個裝滿子彈的彈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近距離背後遭警連開7槍 美國再爆警執法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