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中國國民黨倒?唐鳳一句話神回應接招

民進黨於青年部主辦的「熬民主,政治職人學堂」,22日第一場開講,數位政委唐鳳長達兩小時,讓現場青年問好問滿,回應各種辛辣問題。有青年意有所指的問說,是不是想當政治人物都要好好寫論文?還有人提問,要怎麼讓中國國民黨倒,來看唐鳳怎麼回應。

更多新聞: 唐鳳接受CNN專訪 暢談阿札爾台灣行

民進黨青年部舉辦政治職人學堂,第一場由數位政委唐鳳打頭陣,聊起三倍券有感而發。

唐鳳說,「本來想說每個數位綁定(三倍券)應該放一個,唯一的防偽的雷射的漂亮貼紙,如果那樣的話因為它有紀念價值,所以綁定的人會比較多,但是我們能具體討論這個之前,那個很漂亮的,感謝台權會的信封就已經出現了,當然還有超商把它變四倍券,這當然也是很有幫助。」

整場活動兩個小時,讓現場青年透過線上系統問好問滿,也有人拐著彎,問起近期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爭議。

唐鳳提到,「(自稱)蓁眉李貌的一位朋友,跟26位朋友想問說,是不是想當政治人物要好好寫論文,非常好的一個問題,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國中輟學、國中肄業,寫論文跟政治人物的關係上面,我其實沒有那麼多發言的資格,不過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當了政務委員之後還是有在寫論文,把我們學到的事情,能分享到全世界公共行政的創新上面。」

政治敏感問題,唐鳳幽默回應,但還有這題更辛辣的。唐鳳表示,「要怎麼讓中國國民黨倒?我不知道怎麼讓中國國民黨倒,就像剛剛講的,我對政黨的運作或是對選舉,說真的沒什麼興趣,我一向既沒有黨籍也沒有黨職,我都是跟橫向的組織工作,橫向組織本來就是倒的沒有倒可言。」

不管是不是專業領域問題,都能巧妙回答,雖然是政務官,唐鳳少有政治色彩,精闢論點,讓開講現場驚喜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人氣太夯!出席數位身分證研討會 民眾提問歪樓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