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涉賄官員陳屍南湖大橋 柯文哲回應了

錢櫃大火連帶燒出台北市政府官員收賄疑雲,官員涉嫌利用安檢營業場所電梯之便,向業者收賄,其中一名涉嫌人建管處科員曾華崇,16號才以60萬元交保。交保第8天,就被發現陳屍在南湖大橋下,震驚外界。對此,柯文哲表達哀悼,並等待司法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為錢反目!鐵鎚敲爛閨密頭 女惡性重大判無期

跪在南湖大橋旁,家屬情緒激動、忍不住潰堤,在葬儀社人員的陪伴下,回到案發現場招魂,涉嫌收賄的北市府官員曾華崇,23號中午被環保人員發現陳屍橋下。

曾華崇的遺體,被送往一殯,北市府因為錢櫃KTV火警,意外爆出建管處承辦人員曾華崇、周宗錡,涉嫌利用電梯安檢向業者收賄,重創柯文哲「清廉」形象,讓柯文哲相當不滿。對此,柯文哲前往弔唁時表示:「昨天晚上家屬就找不到他了,雖然建管處同仁也有去幫忙找,不過到今天下午就知道這件事情,做為市府同仁,我們還是要表達哀悼,要來慰問家屬,到底事情真相,應該還是等司法調查結果。」

戴口罩,神情憔悴,曾華崇16號最後一次露面,到地檢署應訊,說明涉貪案情,64歲的曾華崇,是台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承辦人員,2007年到職至今約13年,錢櫃大火燒出案外案,據傳他還聘了助理索賄,在幕後操控,檢方審理後裁定60萬元交保。

台北市建管處使用科長李彧表示:「今天中午的時候,發現他筆記本裡面有寫說輕生的念頭,所以我們就覺得事情可能不太妙,他是一個老實人,真的是一個老實人,在整個事情上,因為他的耳朵不太好,所以他其實是比較內向比較木訥,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所以他今天這樣做,其實是真的壓力很大。」

曾華崇16號才從地檢署60萬元交保出來,交保第八天,驚傳陳屍南湖大橋。市府表達遺憾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究竟是不是捲入弊案壓力過大輕生,還是有其他因素,檢警還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湖大橋下驚見一具浮屍 死者為錢櫃大火涉貪官員曾華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