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淚涕俱下」放棄碩士學位 鄭照新讚「負責任」:當時太年輕
李眉蓁宣布放棄碩士學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越演越烈,昨日快閃牽扯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總統蔡英文的她,今日在競總啟動祈福完畢後,預告有「重大聲明」要宣布。結果,李眉蓁落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其發言人鄭照新則稱,李眉蓁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主動」退回,並說她寫論文的時候不到30歲,確實年輕的時候未善盡查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陳其邁:盼她講清楚來龍去脈

李眉蓁碩士論文先被踢爆,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再被週刊揭穿其實「不只4頁」,剩下123頁根本複製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出版的論文。

李眉蓁今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為了避免讓話題持續延燒,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和昨日記者會一樣,李眉蓁唸完簡短的聲明後,即快閃離去,留下鄭照新對外發言。

鄭照新說,李眉蓁寫論文撰寫時還沒滿30歲,在撰寫過程、資料查找上可能真的有倫理瑕疵,「確實年輕的時候未善盡查核,以今日之我看昨日之我,確實應出來道歉」。

鄭照新並稱,重點是候選人現在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主動退回碩士學位避免社會困擾。他還說,選舉應停留在城市定位、城市發展,不要再著墨於論文上。至於中山大學學生的連署、校方啟動調查,他都表示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哽咽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綠籲江啟臣要為草率提名向高雄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