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風波說不清!李眉蓁爆哭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連日來深陷論文抄襲風暴,上午她在競總啟用祈福儀式後,發表道歉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班碩士學歷,試圖為選情止血。李眉蓁哽咽落淚說,由於年輕時的不查,造成母校等人的傷害,表達歉意,也希望事件就此打住,選舉回歸正常,讓高雄更好的心不會動搖。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能止血?李正皓:恐落得三輸局面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說:「我個人年輕時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如今的我應該表示歉意,並且展現負責的態度,我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哽咽落淚,連日來深陷論文抄襲風暴的李眉蓁,終於做出決定。李眉蓁表示,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刪除這項註記,「盼望大家回歸到市長的補選政見的主軸」。

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李眉蓁愈講愈傷心,眼淚流不停,但仍強調自己「進了廚房就不怕熱」,會在經驗中成長,不動搖自己希望高雄會更好的決心。

李眉蓁競選總部舉行啟用祈福儀式,原本應該是開心的日子,卻因為論文抄襲事件,氣氛異常凝重,李眉蓁也一直板著一張臉。

祈福儀式過後,李眉蓁隨著在團隊人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態度與前一天大不相同,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是否受到黨主席江啟臣的壓力。李眉蓁競總發言人鄭照新表示:「勇敢的來面對,並且以堅定的態度來成長,來進行這場選戰,是她選擇負責的一種誠懇的態度。」

不讓論文事件持續延繞,但整篇聲明中,對於外界所質疑的,究竟是抄襲還是找槍手代寫,卻仍舊沒有交代清楚。

鄭照新聲稱:「論文撰寫的時候她還沒滿三十歲,在撰寫的過程上面,在資料查找上面,可能真的是有一些倫理上的瑕疵,可能也沒有很認真的查核說,可能是哪一位作者寫得部份比例。」

名嘴黃創夏諷刺,高雄走了個總機來了個影印機,在各方排山倒海的壓力下,李眉蓁最後選擇道歉,放棄學位,企圖為選情止血,記者會後也立即展開24小時的拜票行程,用行動宣誓選到底的決心。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 名嘴諷:高雄走了總機來了影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