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 名嘴諷:高雄走了總機來了影印機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連日來深陷論文抄襲風暴,上午在原本應該是歡樂熱鬧的競選總部啟用祈福,她卻在儀式後發表了道歉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班碩士學歷,試圖為選情止血。李眉蓁硬咽落淚說,由於年輕時的不查,造成母校等人的傷害,表達歉意,也希望事件就此打住,選舉回歸正常,讓高雄更好的心不會動搖。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能止血?李正皓:恐落得三輸局面

李眉蓁表示,「我個人年輕時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如今的我應該表示歉意,並且展現負責的態度,我鄭重宣布...(哽咽),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面對連日來的論文抄襲風暴,李眉蓁臉色凝重,哽咽宣布放棄學位。一字一句念著事先擬好的聲明稿,李眉蓁沉默幾秒鐘後,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下來。

李眉蓁說,「進了廚房我就不怕熱,我會在經驗中成長,絕不動搖我們希望高雄會更好的決心。」

帶著競選團隊鞠躬道歉,李眉蓁不斷擦拭淚水。原本是競選總部啟用祈福的大日子,卻因為論文抄襲事件,氣氛異常凝重,其實在記者會開始之前,競選團隊就悄悄透露,李眉蓁將有重大宣布。

帶著競選團隊就定位,李眉蓁還先跟工作人員要了衛生紙,塞進後口袋,為接下來沉重的場面預作準備。

而李眉蓁主動宣布放棄學位後,學歷就從中山大學碩士班,降到正修技術學院附設專科部伍年制化工科。而她其實還擔任過中山大學亞太所所友會會長。

李眉蓁指出,「對於我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我深感遺憾。」

整場記者會短短不到5分鐘結束,李眉蓁沒有接受記者提問,留下發言人代打回應,自己則是搭上粉紅宣傳車,展開24小時的拜票行程。

李眉蓁轉換心情,當起小蜜蜂四處和民眾互動。名嘴黃創夏諷刺,高雄走了個總機來了個影印機,在各方排山倒海的壓力下,李眉蓁最後選擇道歉,放棄學位,企圖為選情止血。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擴大 陳其邁喊話:出來面對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