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學生怒了!連署要求學校若抄襲應撤銷李眉蓁學位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爆出抄襲,但她卻拉總統蔡英文下水,意圖卸責給母校,中山大學有學生看不下去,昨天(22日)晚間開始發起連署,要求學校撤查,若抄襲屬實,應立即撤銷李眉蓁學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也站出來聲援,認為李眉蓁誠信有問題,應該向高雄市民道歉。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能止血?李正皓:恐落得三輸局面

3、4名學生拿著手板,站在中山大學最著名隧道前,向來往的學生尋求連署,因為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暴已經傷害到學校名譽,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和台灣基進,也來到現場聲援學生。

李眉蓁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遭人踢爆,涉嫌抄襲台北大學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從第一章緒論開始,就是整段文章複製貼上,連標點符號都沒改。雷政儒把「美國」誤寫成「美園」,李眉蓁也寫成「美園」,錯字照抄,完全沒訂正。

另外有的地方開頭第一句話怪怪的「動者,也是兩岸貿易網絡主要的穿針引線的建構者」,這動者是什麼意思?原來原文是「臺商是兩岸經貿關係的主要行動者」,居然連複製貼上都沒貼完整,導致文章沒頭沒腦,整本論文142頁,竟然就有123頁複製貼上,錯字一樣,有96趴涉嫌抄襲,不只學生看不下去,也是中山大學碩士畢業的議員邱俊憲也跳出來痛批。

學生從週三晚間開始發起線上連署,要求學校撤查李眉蓁論文,一個晚上就已經有500多人連署,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愈演愈烈,恐怕不是拖蔡總統下水就能推得一乾二淨。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 名嘴諷:高雄走了總機來了影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