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學位不保了! 陳其邁喊話「踹共」:外界要求更多說明再合理不過
陳其邁談李眉蓁。(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深陷論文抄襲風波,面對媒體追問,她快閃避談,現在更面臨排山倒海要求中山大學撤銷其學位的呼聲。民進黨對手陳其邁今參訪封測大廠日月光,被問及中山大學校友們已針對李眉蓁發起撤銷學位連署,他回應,學生基於維護學校聲譽,要求更多說明再合理不過,「李議員出來面對」,好好向社會說明為何與他人論文有高達96%的相似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拚補選造勢吳益政嗆到場「陳情」 陳其邁:對手行程沒有評論

李眉蓁論文爭議越演越烈,先被踢爆其攻讀中山大學亞太所在職專班時,碩士論文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後,再被週刊揭穿其實「不只4頁」,剩下123頁根本複製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李眉蓁起先對於此風波,表示「受寵若驚」,隨著洞越破越大,她不得不親上火線說明,孰料特地召開記者會,卻只講了2分鐘就快閃離去,除了要求應先檢視總統蔡英文,就這麼一句「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以及許崑源議長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網友以此大作網路迷因與梗圖,中山大學校友則發起連署要求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陳其邁今日被問及此事,表示中山大學在高雄是學術重要殿堂,在學術要求上不論是對老師或對學生,都有嚴格標準,因此學生基於維護學校聲譽,對李議員要求更多說明再合理不過。

陳其邁建議,應該好好地向社會說明清楚論文怎麼來的,「高達那麼多相似度,有96%,我是沒注意看,但從媒體報導看有很大的爭議」。

陳其邁最後說,「鼓勵李議員出來面對」,才能對中山大學、對社會有所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陷抄襲疑雲的李眉蓁獻策 陳其邁:三分鐘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