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長選舉公報印製ING! 李眉蓁臨時爆論文抄襲…仍列中山大學碩士學歷
李眉蓁之前刊登在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員選舉第4選舉區選舉公報的學歷也是中山大學碩士。(圖/擷取自高雄市選委會網站)

高雄市長選舉倒數23天,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論文風波近來連環爆,先被踢爆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再被週刊揭穿其實「不只4頁」,剩下123頁根本複製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出版的論文。不過,高雄市選委會證實,選舉公報已經在印製,李眉蓁在選舉公報上登記的學歷仍為「中山大學碩士」。

更多新聞: 各大學引進「論文比對」避抄襲 李錫錕:只防小人

李眉蓁深陷論文風波,不得不親上火線說明,孰料特地召開記者會,卻只講了2分鐘就快閃離去,除了要求應先檢視總統蔡英文,就這麼一句「這次這樣的狀況,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以及許崑源議長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對此,中山大學表示,論文已經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會把一切攤在陽光下;而該校學生從昨日開始號召校友、學生連署,呼籲學校撤銷李眉蓁學位,目前已超過500人連署。

不過,高雄市長補選即將在8月15日舉行,根據中央社報導,市選委會辦理市長補選作業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選舉公報已經在印製」。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表示,參選人學歷依其登記內容送印,提出學歷證明的參選人要負責任,「李眉蓁學歷登記為中山大學碩士學歷」。

李眉蓁文宣品登載的學歷是四維國小、苓雅國中、正修科技大學化工系、中山大學社科院大陸研究所碩士。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是高雄中學、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國立台灣大學公衛碩士。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的學歷是台灣大學政治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經濟碩士;不過他於市議會的學歷記載還有高雄工專建圖科、台北商專財稅科等。

選委會並指出,選舉公報約要印製百萬份,最快7月31日起發放到選舉人家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哽咽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綠籲江啟臣要為草率提名向高雄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