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無自行放棄的規範
中山大學表示,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並無自行放棄的規範。(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被爆出抄襲,她今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發出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對此,中山大學表示,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並無自行放棄的規範。

更多新聞: 陳菊、蘇嘉全皆是校友!中山大學美名蒙塵 校友:李眉蓁成破壞校譽元凶

李眉蓁表示,因年輕時不察,造成社會爭議表示歉意,為了展現負責態度,避免話題延燒,她哭著說,將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盼望回到選舉主軸。

中山大學表示,有關李眉蓁碩士學位疑似涉及論文抄襲一案,本校已經啟動學術倫理審查相關程序。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之學位,並無自行放棄之規範,雖當事人聲明放棄學位,本校仍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之原則,儘速完成本學術倫理案之審定,請社會大眾給本校一些時間處理。

依據《國立中山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第十五條,已授予之學位,如發現論文、作品、成就證明、書面報告、技術報告,或專業實務報告有造假、變造、抄襲、由他人代寫或其他舞弊情事,經調查屬實者,應予撤銷,並公告註銷其已發之學位證書;其有違反其他法令者,並應依相關法令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山大學初審認定出爐! 李眉蓁論文與他人「高度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