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蘇嘉全皆是校友!中山大學美名蒙塵 校友:李眉蓁成破壞校譽元凶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風波,讓南台灣最負盛名的中山大學受到矚目,國立大學光環,南台灣政治圈不分藍綠,都愛來這裡進修攻讀,最重量級的校友,就是將出任監察院長的陳菊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兩人當年還是中山大公事所同學。如今中山大學美名蒙塵,也讓不少學生和校友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李眉蓁、李雅靜論文風波傷校譽?中山大學校長認錯了

位在西子灣中山大學,是南台灣最負盛名的教育殿堂,更是最受南部民代青睞的進修管道。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出:「我一路從大學的時候到碩士,到現在念博班都在中山大學唸,校園環境優美校風非常自由,再來學術地位在南台灣是首屈一指。」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則說:「它本身是國立大學本來招牌就比較響,第二是因為它方便,各位想看看,我如果去台大,我要怎麼去啊,每天光交通時間就太多了。」

不只高雄在地的地方民代,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議員賴美惠,甚至國民黨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也跨海攻讀碩士。最重量級的校友,當屬即將出任監察院長的陳菊,19年前她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不但同是中山大公事所首屆同學,後來更雙雙獲選為管理學院的傑出校友。

黃柏霖提到:「無論是不是從政,你都應該終身學習,所以有沒有拿到學位反而是其次,而是在於你學的東西能不能,反映在你的工作在你的生活。」

如今國民黨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爭議,甚至傳出洗學歷一說。不管是校友還有學生,恐怕都難以坐視中山大學美名蒙塵。

中山大學學生表示:「對我們形象大傷,感覺好像不用認真研究,認真寫論文就可以這樣畢業,輕鬆畢業感覺是來洗學歷。」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回應:「中山大學在最近風波事件,讓很多校友學生都充滿羞愧感,都很希望可以趕快讓真相落幕。」

李眉蓁儘管主動放棄學位,但在不少校友和學生中,成了破壞校譽的罪魁禍首。原本受到藍綠政壇肯定的中山大,因為讓論文幾乎全抄襲的李眉蓁輕鬆畢業,如今也讓外界開始質疑,它的學術性以及公正性,到底在哪裡。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批李眉蓁論文抄襲危機處理差!羅淑蕾:基層站她旁邊都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