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3屆市議員選舉公報都寫碩士! 「吹哨者」再轟:騙了高雄市民14年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她今天中午在記者會上落淚。(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延燒,雖然她中午在記者會上已宣布放棄自己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不過外界仍質疑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最先爆料的「吹哨者」,前促轉會副研究專員吳佩蓉下午再度揭露李眉蓁競選3任議員選舉公報上的學歷,批評她「足足騙了高雄市民14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電李眉蓁放棄學位? 江啟臣:有討論,「決定」還是由她來做

吳佩蓉下午在臉書張貼一篇題為「學歷詐騙14年!先辭掉議員一職吧!」的文章說,李眉蓁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止血意謂濃厚,整起論文門事件,李眉蓁面對抄襲的質疑,高雄市長候選人的態度一路砌詞閃躲,試圖撇清責任,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已完全失格,遑論還能代表一個政黨競逐市長寶座。
吳佩蓉接著說明,李眉蓁開口閉口自己是年輕人,或辯稱寫論文時年紀小,「試問,高雄市有幾個年輕人,能夠在27歲,不須賺錢養家(至少養活自己),一邊投入耗費財力的議員選舉,一邊就讀研究所?」吳佩蓉說,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世代的相對剝削感,李議員很難感同身受」。

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吳佩蓉今天翻出高雄市市議員選舉公報稱,2006年,李眉蓁以親民黨籍投入左楠區議員選戰,學歷填上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肄業;2008年,再次參選,學歷欄位僅有「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畢業」一筆,以這張文憑,至今連任三屆。

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員選舉第4選舉區選舉公報,李眉蓁的學歷欄填寫的是碩士。(圖/翻攝自高雄市選委會官網)

吳佩蓉抨擊:「李今說要請中選會刪除碩士學位的註記,但李議員啊,妳用這個學歷,足足騙了高雄市民14年!」

李眉蓁中午在記者會上哽咽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之後便搭車離去趕往下一個行程。吳佩蓉批評,高雄市民在乎的並不是誰要進廚房、或候選人怕不怕熱,這座城市,很難也不願再跟這樣詐騙,出事第一時間立刻卸責甩鍋給師長和學校的候選人進行對話。

吳佩蓉在文末說:「高雄,值得一位更好,至少是個誠懇負責任的市長候選人。再次呼籲李眉蓁議員,退出市長補選,並辭掉議員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論文風波不受控? 李乾龍:這個候選人是滿有主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