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致電李眉蓁放棄學位? 江啟臣:有討論,「決定」還是由她來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倒數22天,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深陷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她昨天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傳出是黨主席江啟臣親自致電李眉蓁,要她「放棄學位」停止爭議。江啟臣今天表示,昨天的確有跟她聯絡,也做了一些討論,「這個決定還是要由她自己來做」。

更多新聞: 酸爆江啟臣「美陸」說 綠營:一個美祿、自己裱述

江啟臣今天上午至圓山飯店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活動,並接受聯訪。對於致電李眉蓁一事,江啟臣坦言昨天的確有跟她聯絡,了解她的狀況跟心情,也做了一些討論,「當然這個決定還是要由她自己來做」,他們是心平氣和地聊整個選戰和她目前心理的狀況,最後決定還是由她來做,也必須和她的幕僚完整討論再做決定。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李眉蓁抄襲?江啟臣避重就輕回應,基本上她昨天已經認錯,且也對她過去的錯誤道歉,至於論文的內容審查部分由學校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她本身也會尊重調查結果,大家都不用做過多的臆測跟討論。

李眉蓁昨天稱,當年論文是同學間相互提供資料,使用資料不夠謹慎,否認找人代寫。對此,江啟臣說,「她過去怎麼樣寫論文這我不清楚」。

李眉蓁一開始並未正面回應論文抄襲質疑,還扯到蔡英文總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引發外界批評。江啟臣表示,選戰是動態的,絕對不是只有她一個候選人在動,每個候選人對同樣的事情都有不同的反應跟回應,所以李眉蓁自己也必須對選戰的動態做適時的回應。

江啟臣指出,總之這個事情到目前就是這樣子處理,也尊重李眉蓁,接下來她還是要回歸到選戰主軸,就是市政還有怎麼樣能夠得到高雄市民的認同,這應該是她接下來的重點。

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爆料,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有可能是她未來黨內的競爭對手爆的料。江啟臣強調,「現在都不用有過多臆測」,李眉蓁現在剩下20多天左右時間,應該全力放在高雄市政和未來願景,以及如何得到市民對這些願景的認同跟支持,這是她現在應該要做的事。

至於會不會擔心李眉蓁選到變第三名?江啟臣未回應,轉身離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喊李眉蓁不是個案 籲從制度面挽救台灣高教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