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抄襲掀藍綠論文起底潮!陳玉珍:在職專班有必要寫論文?

李眉蓁的論文涉嫌抄襲,引發政壇間的論文起底大戰,前立委黃國昌指藍營立委鄭正鈐的論文是違法抄襲,藍軍粉專也開始一連串揭露綠營的論文疑點,質疑張廖萬堅的論文太短,還有趙天麟的論文內文出現一堆問號,兩人都及時釐清。政壇論文疑點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形容,這是政壇和學界的結構性犯罪。

更多新聞: 陳玉珍變髮招桃花?波浪捲髮現身話中有話

李眉蓁論文事件讓政壇的論文戰開打。前立委黃國昌出手攻向藍委鄭正鈐,起底他的論文是抄襲同學,兩人透過影片攻防,你來我往。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反駁,「我們等於算是同一個研究團隊,當時我們在做這研究的時候,也是同一個時間點。」

黃國昌點出兩人論文的內文大量重複,還說他竊取研究數字。藍營粉專則是起底綠營立委趙天麟和張廖萬堅的論文有問題,做梗圖點名趙天麟論文怎麼都是問號?又問張廖萬堅論文怎麼只有35頁?

趙天麟回應,「這可能是轉檔的問題,我趕快去找出我的初稿,現在也正在去中山大學圖書館找出我的正本。」

張廖萬堅則說,「2015的論文,2014柯文哲才選完,我要抄誰的?質疑35頁不是論文,那去問教育部35頁可不可以畢業嘛!這樣就好了。」

論文疑雲不分藍綠,使得「政學交相賊」的批評聲浪高漲,甚至有喊出普查所有政壇人物的論文。有學霸之稱的立委陳玉珍點出這是高教的結構性問題。

立委陳玉珍

陳玉珍強調,「這點我是贊成啦,最終回歸到底還是說,所謂在職專班的學生,是不是有必要寫學術論文?也許不必啦,各個高校可能沒有得到足夠的經費,所以他必須靠這種魚幫水、水幫魚的方式收取一定的學費。」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認為,「教育部也可以開始為這事情找各大學來談談看,畢竟已經發生了,而且有一些是會造成學術或專業地位方面名譽受損。」

結構性問題不改,不僅政治人物傷了誠信,高校聲譽也為此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批這些人論文抄襲 郭國文:只要提到我抄襲的每一個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