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抄襲風波延燒  陳其邁:請指導教授一同說清楚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日上周玉蔻的節目談論李眉蓁論文抄襲一事。(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日參加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論文抄襲事件不單只有李眉蓁要負責,指導教授也需出面講清楚,再加上該教授與國民黨關係匪淺,「溝通上若有問題,應該要趕緊說清楚,不是神隱,對選情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拚補選造勢吳益政嗆到場「陳情」 陳其邁:對手行程沒有評論

陳其邁表示,與其在找是哪個藍營的人去爆料,不如好好說明論文爭議的原因,「重點是李眉蓁跟國民黨要交代清楚,尤其指導教授跟國民黨的關係匪淺,再加上江啟臣自己也是學術工作者,我認為不應該神隱,要講清楚才是」。

對於李眉蓁這樣的爭議,是否會影響到選舉,陳其邁則說,選舉是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她要做什麼決定都會尊重。「我們必須努力往前,但之間的票源流動,我們不能控制」。不過他也表示,李眉蓁的說法與江啟臣有嚴重的落差,這顯示她的危機處理跟中央有嚴重的代溝,「如果溝通上有困難的話,應該要先請指導教授出面說明白,這樣對選情才不會有太多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陷抄襲疑雲的李眉蓁獻策 陳其邁:三分鐘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