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疑找槍手代寫?陳其邁:國民黨應負起釐清責任

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波,定調是「個人不察」,對手陳其邁不以為然,認為李眉蓁的看法顯然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落差,還質疑論文是找槍手代寫,要李眉蓁說清楚,是不察,還是遇人不淑?也大酸李眉蓁看來跟教授都很熟,尤其指導教授林德昌曾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應該負起釐清的責任。

更多新聞: 早安排假哭?李眉蓁記者會道歉 曾嘴型示意助理遞衛生紙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特地北上錄廣播節目,對於對手李眉蓁前一天說,論文抄襲風波是「個人不察」,不以為然。

陳其邁表示:「看起來是江啟臣的看法,跟李眉蓁還是有很大落差,江啟臣應該知道這論文是抄襲,回歸到論文是她寫的還是槍手寫的,你到底是哪裡不察,是遇人不淑,還是到底是怎樣?」

懷疑李眉蓁的論文是找槍手代筆,但為何能通過審查?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挖出李眉蓁2012年就讀在職專班期間,所上教授幫他切蛋糕慶生的畫面,質疑指導教授,曾經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林德昌,難道不用負責?

種種疑點,陳其邁呼籲當事人應該說清楚:「吃蛋糕還好吧,代表她跟教授應該很熟吧,看起來是這樣,她的老師林老師也是跟國民黨關係密切,李議員當然是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江主席又是政治系教授,就應該有個交代,不應該神隱不見。」

至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和12名專家學者,共同發表有關「鑽石公主號」的防疫論文,卻掛名第一作者,完全是權力的傲慢、坐享其成。對此陳其邁有話要說:「我在行政院,我就起草設計整個大數據防疫,我是最主要負責人,我是實際在執行包括個案追蹤等等,在整個計畫監督都是我在負責。」

陳其邁反擊,他是計畫主要負責人,才掛名第一作者。論文大戰,國民黨重傷,見縫插針的民眾黨,也沒討到便宜。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論文點閱直逼李眉蓁!老司機分析「樓鳳產業」網讚:專業無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