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教授幫慶生」照片曝光 李眉蓁:去讀書完全沒有什麼背景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因為論文抄襲風暴發表道歉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班碩士學歷,希望為選情止血,但最新她又被翻出兩張舊照片,2012年在中山大學的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在職專班聚餐,居然讓系上老師幫她切蛋糕,研究所所長顧長永也在場,照片一曝光也引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早安排假哭?李眉蓁記者會道歉 曾嘴型示意助理遞衛生紙

李眉蓁來到旗山媽祖廟參拜,祈求神明保佑,選舉一切順利,但她卻因為論文抄襲風暴,哽咽宣布放棄學位,希望為選情止血,卻還是引來外界抨擊,心情不佳,加上清晨5點開始跑行程,臉上難掩疲憊。

李眉蓁表示,「這是我自己作的決定,(江啟臣)主席因為提名我了,他也支持我的決定,替我加油這樣子,我就覺得我要把他承擔下來。」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只是都已經放棄學位,沒想到最新又被挖出兩張照片;翻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校友活動照片網頁中,有兩張出現李眉蓁身影,拍攝時間是2012年3月16日,事由是「95級碩士在職專班聚餐」但看起來主角卻像是李眉蓁。

有一張照片李眉蓁站在中間,老師幫她切蛋糕,左邊是她系上老師范錦明,右邊則是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長顧長永,還有一張大合照,除了曾競選國民黨全國黨代表的黃茂澤外,其他人都是系上老師或同學一起為李眉蓁慶生,畫面曝光也引起外界質疑。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這不免讓人家覺得,是不是老師跟她關係非常的好,最後(論文)會有放水嫌疑。」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也質疑,「這是單純的系所活動,還是這群教授因為她的背景,然後出來替她慶生?」

李眉蓁對此回應,「當初去讀書完全沒有什麼背景,對,我沒有擔任任何公職,我們同學會都差不多是每年三四月,會請教授或是當時的所長,這個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雖然只是聚餐,但在這種場合大多都是學生幫教授慶生,教授幫學生慶生真的很少見,也被外界解讀是否跟李眉蓁的背景有關。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波,恐怕暫時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論文抄襲風波引爆國民黨內互鬥?吳佩蓉秀證據重申:我才是吹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