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波為黨內揭發? 李眉蓁:不要過多臆測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剛爆發論文抄襲風波時強硬回擊;讓秘書長李乾龍脫口「不受控」。黨主席江啟臣上午首度回應,確實有和李眉蓁討論,也幫忙緩頰,說她已經認錯了,也會做學術倫理調查,不需要過多臆測。

更多新聞: 論文點閱直逼李眉蓁!老司機分析「樓鳳產業」網讚:專業無抄襲

親藍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廣播節目上直接爆料,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會被爆出論文抄襲,基本上有可能是她未來黨內的競爭對手爆的料,黨主席江啟臣話說得很保守。

他表示:「我覺得我們現在都不要有過多的臆測,眉蓁本身現在對她來講,最重要剩下20天左右時間,她應該全力放在高雄的市政。」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說:「沒有啦怎麼會呢,這個應該是對手吧?」

國民黨高層撇清再撇清,但黨內確實為了抄襲風波焦頭爛額,事發第一時間李眉蓁還扯出蔡總統論文,卻提油救火,引發輿論撻伐,讓主席江啟臣趕緊下指導棋,要求李眉蓁道歉。

江啟臣說:「每一個候選人對於同樣的事情,都有不同的反應跟回應,那我想我們也尊重她。我昨天的確有跟她聯絡,那一方面也了解她的狀況跟心情,那我們做了一些討論,當然這個決定還是要由她自己來做。」

坦言有跟李眉蓁深談,因為論文抄襲事件,重傷國民黨選情,李乾龍還曾脫口「李眉蓁不受控」,但是隔幾天卻改口稱「有主見」!

李乾龍表示:「沒有不受控啦,因為她這個候選人比較有自己的主見啊,所以我不是說她不受控,因為她這個候選人蠻有主見的,當然我們要尊重候選人啊。」

同為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任何人在學術論文的抄襲上,是大家完全無法接受的一件事情。抄襲的這個議題,李眉蓁要誠懇虛心的道歉。」

論文風波延燒,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挽救高雄選情,就怕萬一淪落到「小三」,連江啟臣的主席寶座也連帶不保。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論文抄襲風波引爆國民黨內互鬥?吳佩蓉秀證據重申:我才是吹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