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酸陳其邁 打打電話論文就掛名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波,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上發表意見,除了說到「論文的真偽不應淪為選舉口水戰」,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日前和12名專家學者,發表「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在知名的醫學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掛名第一作者,根本是「權力的傲慢」。23日受訪她又說,行政院副院長應該被行政工作佔掉90%時間,如果一個副院長只是每天打打電話,就可以掛第一,那以後我們論文,行政院所有長官都要掛第一作者
。不過,也是論文共同作者的健保署長李伯璋和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陳其邁是主要貢獻者,掛名第一位名符其實。



更多新聞: 蔡壁如辭組織部召集人 柯:不獵巫 何景榮砲轟蔡大嘴巴 長期假傳聖旨

李伯璋表示,論文從計畫架構、執行到起草,都是當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負責,「他是主要的貢獻者」,還說「陳其邁真的從頭到尾對於數據追蹤花了很長的時間,有時候早上5、6點就打電話來,保持聯絡,晚上12點多還會打電話繼續確認」;另外一位作者,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強調陳其邁是主要貢獻者,指揮整個計畫進行,論文的構想,也是陳其邁提出,希望防疫過程能留下紀錄,給以後的人參考,詹長權表示,「他(陳)當然貢獻很大毫無疑問」,「沒有他怎麼會有這一篇」。